close

雲頂12年新舊酒,同時品飲。


 


因為那天下我已經喝了超多的Rum所以味覺遲鈍,可惜了好酒。

 

印象相當鮮明的部分是磁瓶的泥煤味和目前流通版的泥煤味相當不同。

 



 

磁瓶12

 



 


據說開瓶前就已經有溢酒現象,加上裝瓶時間久遠、我去品嘗時已經快見底這些因素,老酒的柔順感(就是酒精跑了啦)之下,依然清晰能聞到並嘗到舊時坎貝爾鎮清淡泥煤(帶有潮氣沒有油性)、優雅的石楠花、徐徐海風、橘子果醬、圓潤的麥香表現。奧黛莉赫本的個性與優雅,用來形容這瓶酒恰到好處。

 



 

12Y市面流通版

 




Springbank 12YO Cask Strength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0.7L
國別:
United
Kingdom
產地:蘇格蘭坎培爾鎮
年份:
酒齡:12
years old
桶別:60%
fresh sherry hogsheads ,40% refill sherry
butts
酒精 度:55.3%
容量:70 cl

相當不公平的,在剛開瓶的情況之下被我拿來比較,1993年之後因為坎培爾鎮(Campbeltown)的泥煤產量不足,雲頂引進艾雷島的泥煤烘製麥芽。

雲頂蒸餾廠附近

 



 

放了15分鐘讓酒精散去一點,才能感受到雲頂特有的橘子軟糖香氣乾燥麥梗香氣、明顯的石楠花、海潮味、木質調、荳蔻味、煙燻味、可可香氣。

 

飲入口是一波波拍打上岸的海潮,直接清晰的在口中翻騰,特色2.5次蒸餾與地板式發芽所帶來清爽卻滑順的醇厚酒體,湧現出更明顯的花香橘子軟糖、烘製麥芽、石楠花蜜、海浪(去墾丁沙灘妳就感覺得到了)、淡雅橡木桶、荳蔻、肉桂、可可香氣...ㄧ層層依附在酒液上。


地板式發芽需要更多的人力與技巧。

 


我一直是雲頂的愛好者,我幾乎喝過各版的雲頂
而換了泥煤的雲頂,在相同製程之下,酒體的活力是讓我極為驚訝的。

你有雲頂12嗎?

去倒ㄧ杯來試試,留言和我說說你的感覺吧︿( ̄︶ ̄)︿







感謝豪邁友情贊助
地址:北市大安區樂利路63號
電話: (02)2733-1798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2733-1798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網址:
http://www.whisk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