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旅遊書,而是照片紀實地理書。
用一張張照片建立起孩子的世界觀。



讀世界歷史這套也是必備的,每個地方的歷史與人文背景,都有詳盡介紹。

紀行是當代旅遊見聞,餽寶是必遊景點詳細介紹。
200本均無重覆,因為我已經打散再依五大洲分類好,也初略看了一次...(我都覺得自己超強=_=

對孩子來說聽了歷史故事卻不知道發生的地方"長怎樣"要如何吸收?
有多少人沒有看過"赤壁""西湖""黃石公園""羅馬浴場"的照片?

Ruby
去了日本5次,雪梨、墨爾本、維也納、倫敦、首爾、
今年2月要去溫哥華、4月我自己一個人帶她去清邁待2~1個月(我是自己去不是跟團,帶孩子去和阿斗仔文化交流)
是時候該讓她認識一下地理書了,將遊歷見聞深層內化

媽咪們最好奇的應該是:這兩套書有什麼不同?
這兩套關於奧地利的共有4本我選出薩爾斯堡來做對照。
幾乎拍下2本書所有內容,大家可以自行評估是否適合孩子<( ̄︶ ̄)>


大地紀行
(全套100)
隨著國民所得的提升,出國旅遊風氣的興盛,國人對於深度之旅的需求列。也愈見強烈「大地地理」匯集12年的全球資源,結合數十位旅行作家、攝影家、資深旅遊工作者,根據瑰麗的自然、深刻的文化、多元的民族及旅遊的趣味等,精選出100個旅遊熱線,輯成《大地紀行》系列。


全書特色

*
周遊世界的視覺旅遊分冊百科

大地紀行是「大地地理」以12年累積的全球資源,結合國內外數十位攝影家的跨世紀大製作。每冊均從千餘張圖片中遴選120餘幅深具臨場感的影像,是最高品質的視覺旅遊分冊百科。 

*
最熱門的旅遊行程
 
《大地紀行》的每一個行程及每一冊的涵蓋範圍,特別經過資深旅行工作者、媒體旅遊版資深記者及資深旅行@家共同票選圈定,是最值得珍藏的深度旅遊叢書。

*
超過1000個夢想中的最佳景點
《大地紀行》每冊都提供大量的景點資訊,全系列共收集超過千您點,全球最美、最有趣、最令人嚮往的地方。包括各國的古城名都、詩畫般的田園風光、多元的城市風情、奇妙的節慶活動....等,在家中就可享受環遊世界的暢快、飽覽地球精華的滿足。

 *集浪漫、精緻於一書 
《大地紀行》蒐羅大量各旅遊熱線中的精緻品味資訊,包括藝術文化、精美餐飲及豪華飯店、精品櫥窗....等,全書充&C的浪漫與精緻。而書中提供的各式地圖、示意圖及各種旅遊資訊,更是規劃自助旅遊、商業旅行或參團不可或缺的基礎資料

 




像雜誌的封面



圖文配合度高




幾乎都是到當地遊歷時,一定會看到的景象



到一個地方當然需要到當地的風俗歷史與文化特色啦





手繪地圖非常有趣












封底有旅遊資訊與建議路線



本書章節



這是重要的地理位置示意圖



把整本書連結起來的路徑圖





大地瑰寶~全套100
197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立了「世界遺產委員會」以搶救迅速破壞中的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在已列名的五百餘處『瑰寶』中「大地地理」依據瑰寶的珍貴性、交通的便利性、知名度及讀者有與趣造訪等角度,精選出100點,組成《大地瑰寶系列》。

全書特色

珍貴的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為了保護地球上自然與文化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統成立了「世界遺產委員會」,自1977年起,積極展開各種拯救、維修及重建的工作。目前,列入「世界遺產委員名單」的地點與項目已達五百餘點。

精選最值得細細體會的100個景點:「大地地理」依據瑰寶的珍貴性、交通的便利性、知名度及讀者可能有興趣造訪等幾個角度,精挑出一百點作完整的介紹。其中有七十餘點分布在全球各地,二十餘點位於中國大陸,均為各國自然與文化遺產的翹楚。

《大地》作者親臨現場取材:《大地瑰寶》每一冊均有《大地地理》指派世界各地的特約作者,親臨現場,作第一手的採拍與撰稿,以期將當地最鮮明的影像與最新的資訊,完整展現在讀者眼前。

知性與感性相互搭配呈現:大地瑰寶設計不同的專欄,將各瑰寶的相關知識與精彩圖像,作淋漓的表現。例如『瑰寶映象』精選三幅最佳畫面,再結合瑰寶華彩多面向彩圖,將瑰寶風貌活潑的呈現在讀者眼前;『瑰寶紀實』簡明的地與人文介紹;『瑰寶焦點』針對某一特殊話題深入解析,以及『采風特寫』中對各種瑰寶周邊人文活動的報導,將知識作生動的表達,知性與感性二者巧妙的搭配,使本書更好看、好讀。


書商簡介很清楚了~大家來看圖 ︿︿


目錄
紅字用詞下的很精準



跨頁彩圖



深入介紹




講到美術史時也可以拿來對照一下(Ruby問我什麼是巴洛克時,還好有這張圖...)



建築實體照












重點在這裡~~~有耐心的媽咪才看得到
^^

我是怎樣教Ruby認識地理與引發她對地裡的興趣的呢?


方法是:"假裝身歷其境.照片當繪本說"

讀歷史要進入時光隧道,
讀地理就要有"任意門"
步驟:
1.先說"霹靂啪啦變"
2.小飛機先飛到地圖上的目的地
3.再開始翻書編故事
4.這篇是奧地利所以我杜撰"莫札特的夏日假期",來領導孩子一起遊麗薩爾斯堡~~~

每一個的故事(每一本書)都是一場有趣的冒險,妳說孩子能不愛上地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