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別:United Kingdom
產地:蘇格蘭斯佩賽
年份:1987
酒齡:24 years old
酒精 度:55.3%
容量:70 cl
桶別:Refill bourbon
C#3209
裝瓶 數:225

Mortlach 
1987 24yo 55.3% Cask:#3209 ,
Adelphi

接續前篇的"坎貝爾鎮老泥煤",跟著我來試試這瓶,擁有非常高雅斯佩塞老泥煤風味的Mortlach



早期在蘇格蘭的威士忌蒸餾廠,在烘製麥芽時都會「就地取材」使用當地的泥煤做為燃料,因而每家蒸餾廠的泥煤與煙燻味都有些微差異,甚至於可以當成酒廠特色來包裝產品。而因為經年開採,使得當地泥煤消耗殆盡,大多酒廠會轉向購買泥煤,"地區風味"逐漸消失,經典風味的「老威」尋得代價越來越高。



Mortlach 酒廠是調合威士忌約翰走路,位於斯佩賽Dofftown達夫鎮重要的基酒蒸餾廠,知名的2.8次蒸餾工法,為酒體帶來更純淨扎實的口感。也因為酒體擁有很多調合威士忌所需要的複雜性、層次性與厚實度,所以極少有多餘的酒可以釋出,成為單一麥芽威士忌。



台灣新一代的威士忌迷是幸福的,因為我們有很多麥芽狂人前輩,不辭辛勞的不斷幫我們試酒引進,我們才有機會能品嘗到許多特殊、稀有的好酒。(# ̄▽ ̄#)
  
這次豪邁引進獨立裝瓶廠
Adelphi Distillery
Ltd
嚴選的Mortlach單一原桶威士忌,更是一反酒廠淡泥煤的特色,為小批次試驗性的「較高泥煤度」威士忌。裝瓶的Adelphi當然一樣依照「不冷凝過濾,不焦糖上色,此外堅持單桶並且不經稀釋、維持原酒精濃度」的方式裝瓶,以保持原桶酒的自然原貌,也留下了較多的天然油脂與風味。






這瓶
1987年蒸餾的Mortlach 24yo,使用二次波本桶陳年小心的呵護細緻酒質。
麥金色的酒液初聞就以老式泥煤伴隨著柑橘果醬串入鼻腔,油潤的酯類飄散著有層次的波斯菊、石楠花、檸檬皮、麥芽香、莓果、與木桶單寧。
入口更清晰的柑橘、無花果乾、蜂蜜、白巧克力、木質香,極為過份的順著滑潤厚實的酒體,由嘴巴鑽進鼻腔直上腦門,饒繞許久,令人意猶未盡。(~( ̄▽ ̄)~( ̄▽ ̄)~爽到不行~)

如果你是威士忌迷,這支酒我大力推薦,
整體的層次性、純厚度、平衡感、與最重要的
C/P值,都到達值得收藏的標準。





感謝豪邁友情贊助
地址:市大安區樂利路63號
電話:
(02)2733-1798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2733-1798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網址:http://www.whisk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