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許多同好一直問我「哪裡可以深入了解威士忌」,我想將身邊熟識的講師與社團參與資訊公開,方便威迷直接找到品飲去處,第一篇就用元老社團的介紹做開頭吧!

台灣單一麥芽品酒研究社(Taiwan Single Malt Whisky Tasting Association,
TSMWTA

成立於2005年元旦,是台灣第一個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專業品飲團體,以推廣、提倡正確的品飲文化為職志,絕不從事任⋯⋯何商業行為。

為了與各地同好交流,社團除了成立粉絲網頁, 也進一步成立FB社團,提供有興趣,但未加入社團的朋友一個參與討論的園地,歡迎所有愛酒人士發表您的看法,但不符合主旨、或做商業行為的留言仍會被刪除。

至於有意成為真正社員的人可以正式申請加入社團,參加辦法和權利義務如下:

1.
如何加入:只要年滿法定飲酒年齡,並認同社團提倡品飲文化、倡導品酒而非拼酒的宗旨,十分歡迎你的加入。請提供你的聯絡方式,包括e-mail信箱及電話給這一屆理事長,即把你列入社團名單,未來所有社團活動或相關訊息都會藉由e-mail來一一通知。

2.
義務:為購買社酒預先墊付費用,以及舉辦品酒會所需,社員每年需繳交社費2400元,新加入的酒友須額外繳交入社費600元,第一年社費則按加入的月份計算(譬如7月份加入則為200x6=1200)。新加入的社員可獲贈印有社團logo的品酒杯一只,並以社員資格參加所有社團活動。

3.
權利:原則上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品酒會,以及不定期的其他廠商活動,另每年11日為社團社慶,將舉辦社慶大會。除此之外,社團每年都會裝出一桶社酒提供社員訂購,並不對外販售。

4.
社團組織:共計理事長1位、理事6位、監事3位,理監事每2年於社慶大會時改選,理事長由理事們戶推選出。理監事無連任限制,理事長最多則可連任一次。



以下是對本屆社團理事長邱德夫的訪問



 

 

想請問您下列問題:

 

 

 


  • 1.目前主要講課的聽眾群類型(入門、老饕、研究者)


    都曾經有,但大部分是社團的品酒會,也就是老饕與研究者


     


  • 2.您的第一支威士忌酒款


    應該是舊裝瓶無年份的Glenfiddich,不過自己買的第一支是Bowmore 15yo


     


  • 3.讓您最感動的威士忌酒款


    以評分而言,目前我的最高分是Macallan 36yo, 1969/2005 (55.8%, Duncan Taylor, C#7191, 116 Bts.),但我不會稱它為最令我感動的酒,或許是因為這多年來令我感動的酒很多,譬如近來喝到的Balvenie Tun
    1858
    便是其中之一


     


  • 4.請列出您認為最「威士忌」的經歷


    進入Suntory輿水先生的調酒室(http://www.wretch.cc/blog/chiutefu/17911796


     


  • 5.您希望藉由您的品酒會大聲說出的一句話(能代表你對威士忌品飲的感言)


    官能感受完全是主觀的,品酒會的講師頂多只能啟發,但無法取代個人的感受


     


  • 6.給威士忌廠商們的市場建議(總體而言群眾喜歡的威士忌特質)


    請仔細、努力的找酒、挑酒


    別老認為台灣人喜歡的口味偏甜


     


  • 7.在眾多酒款齊發的台灣,給想深入品飲的威迷建議


    參加品酒會是增加廣度與深度的最佳方法


     


  • 8.如果要參與您的品飲會,應該至那裡取得資訊(社團、網址、FB)


    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研究社(TSMWTA),FB上請搜尋社團



    (感謝TSMWTA全體社員,對威迷的分享與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