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熱愛威士忌的女生
而我為什麼要喝威士忌
?而非啤酒、紅酒、調酒,或其他酒類

下面我提出幾個理由,誘惑妳加入我的行列

 


1因為他有益美容與健康

 

日本最具權威的美容雜誌《Voce》提出喝whisky有益於美容的理由—
1.
卡路里、糖分低,普林(Purine)含量接近於零
1
杯(70ml)威士忌約180卡,含有微量的糖分約0.0020.014g,相同酒精濃度的whisky和啤酒,whisky糖分含量是啤酒的 1/2501杯(70ml)威士忌普林的含量約0.07mg接近於零。

 

酒量不好的女生,想減肥時,早早在9點前喝上ㄧ杯,加了熱水與少許砂糖的調和威士忌,能有效杜絕吃消夜變胖的機會,還能改善失眠與手腳冰冷的症狀。這也是我多年來維持身材與皮膚狀況的小秘方喔!

2.
含有多酚,能夠幫助抗老化
由於whisky長時間儲存於橡木桶之中熟成,含有多酚的橡木桶,能夠融入whisky內,多酚是一種抗氧化的物質,能夠預防皺紋的產生具有抗老化效果。

 

抗氧化是多麼重要的事啊,適量攝取一些多酚讓自己輕鬆美麗

 

這張單純是秀我和Ruby有母女臉~~~~

 

3.與森林浴相同的relex效果

熟成的whisky香味,與森林浴的效果相同,能夠放鬆身心。

 

如果妳喜歡香氛、香水、咖啡、品茗,妳該試試變化更迷人的威士忌。




 

4.抑制麥拉寧色素產生,創造白晰的肌膚



whisky
經過在橡木桶裡長時間的熟成,能夠產生抑制酪胺酸酵素生成的活性物質lyoniresinol,酪胺酸酵素是促進肌膚產生麥拉寧色素的主要酵素,因含有lyoniresinol所以具有美白效果。(註:這個結果是2007.3.2730在日本富士市舉行的日本藥學會第127年會由 Suntory研究中心、靜岡縣立大學藥學部、近畿大學農學部、岐阜縣國際生物研究所共同發表的研究「威士忌の黑色素生成抑制作用とそのメカニズムを解明」證實。)

 

還需要多說什麼嗎?

 

快去倒杯威士忌,保證妳可以少打幾次美白雷射。

 

 

 

2因為妳熱愛美食

威士忌可以喝的時機點很廣泛,蘇格蘭的婦女,習慣將威士忌與小餅乾、果乾、乳酪,放在唾手可得的地方,隨時隨性來上一點威士忌(就像OL喝咖啡的習慣一樣)。


小7有趣的新發現,推右邊那兩個!

無論是餐前當開胃酒;或是餐後當消化酒,佐日本壽司;還是配上美式牛排、薯條;亦或是搭上甜點、巧克力一同享用
...,全看妳如何搭配

 

 

當然,入菜也是一種選擇,有機會我會分享一些家裡就能自己做的威士忌佳餚。

 

 

 

3自我認知與深度對話

 

我熱愛威士忌,因為我愛和他進行平靜卻有深度的對話。在舉起杯子的瞬間,我們必須抱持虔敬的心與謙遜的態度,去感受他的香氣與口感。每隻威士忌都有他獨特的口感與個性,透過探索尋找喜愛的威士忌,能夠讓妳更深入的認識自己的內在世界。

 

 

 

4個人生活品味的提升

 

正因為品飲時,妳需要靜下心去感受麥芽的烘培,水的甘美淨透,發酵產生的花果香氣,受蒸餾器所影響酒的豐厚度,在木桶中呼吸涵養出的香味與色澤。所以妳必需更用心過生活,妳會開始學習用更慢的腳步感受生活中的一切。泥土的味道,與水的氣,海風的鹹味,妳會試著走出戶外打開感官,接受大自然的訊息。

 

更勝者,妳可能因為愛上威士忌,而為自己安排一趟酒廠之旅。近一點先去日本走走,北至北海道的NIKKA WHISKY余市蒸餾廠,依序而下有宮城縣的宮城峽、長野縣的美露香、山梨縣三得利的白洲蒸餾廠、靜岡縣KIRIN的富士御殿場、南至大阪市三得利的山崎蒸餾廠。安排個幾天假期分次去妳心中熱愛的酒廠朝聖。
"實力"雄厚又有閒情逸致的人,更不能錯過英國之旅,看很多前輩的經驗分享,讓我立定目標,若能堅持寫文破百,就盧小飛俠帶我去找格蘭利威

 

一邊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文、參觀威士忌的製程,一邊品嘗各種不同的威士忌,絕對會是個令妳難忘的經驗。

 


 

或許是因為社會對女性的期許與壓抑,雖然台灣女生有不少人都喜歡喝威士忌,卻很少有女生敢大聲的說''我熱愛威士忌'',我所要表達的是"品酒並不代表酗酒",對我而言,威士忌是一種"自制"的酒。因為他不會像紅酒或調酒一樣順口到令妳喝超過自己能承受的酒精量;也不像啤酒般薄弱,讓妳滿腹熱量糖水,而得不到該有的放鬆歡愉;更不會讓妳的牙齒染色羞於見人。
相信我!在眾多成人飲品中,威士忌絕對是值得妳去探索、嘗試的。

順便記錄一下威士忌達人學院11月品酒會---五大產區
+ 台灣--BOURBON BARREL



品飲項目:

1
TAIWAN: Kavalan Solist ex-BOURBON CASK R061113061 56.3% 700ML



2
JAPAN: Yamazaki BOURBON BARREL 48% 700ML



3
SCOTTCHLAND: Glenmorangie ASTAR 57.1% 700ML




4 USA: Jack Daniel’s Single Barrel 7-4333
45% 700ML



姐姐私藏加碼酒~酒精高2度,但因為開瓶放了3年,酒變得圓滑順口



5
CANADA: Shelter Point Single Grain RYE WHISKY 46% 700ML



6
IRISH: Connemara Cast Strength PEATED 57.9% 700ML



大湯姆加碼酒!!
7 JAPAN: Hakushu
BOURBON BARREL 48% 700ML




(ri)1
是Kentucky Straight Rye Whiskey(肯塔基州裸麥威士忌)
這隻賴打姐姐的愛心....





我大多喝的是雪莉桶,
關於波本桶我也還在學習,
五大區改天專文介紹囉~~~打完收工

....................................................................................

酒會中我最愛哪支~~~~看誰躺我大腿就知道啦
!

 

 

 

附錄:

 

多酚是一種植物內的天然成份,它在植物體內的功能是幫助植物抵抗紫外線的侵害、對抗入侵植物體內的細菌、抑制植物體過度氧化作用。早在很早之前,人們就習慣喝茶或咖啡來養生,不過那時候並不了解「多酚」的機能作用;現在,多酚已經被廣泛運用到各種的保養品及保健食品上面,並且有各種植物萃取的多酚產品,來幫助人體體內或皮膚進行修復及保護的作用。

 

橡木多酚:橡木乃百樹之王,所含之香數精是對人體最佳之天然酚多精物質。所含香精分子能使酒香獨特,且能讓人體吸收。橡木本身含有飽滿的酚多精物質,因蒸餾酒屬無色透明,且有含的酒精酵素,酒在橡木桶中將不斷融合橡木釋出的橡木多酚物質,有讓酒精酵素藉由橡木針孔排放出去,而保存酒的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